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


【新走勢縱橫】以三個裂口向上突破


昨天的股市,恒指的高點升上28792,創下近十年的新高指數,低點則為28620,下午收於28692,比上週五升216點。成交量為1032億元,交投暢活。



日綫圖上,昨天的指數以裂口形式飆升,該裂口介乎2849228620點,乃是大裂口破頂的局面,屬利好的訊



踏入十月份,恒指連續以裂口形式上升,前後共出現三個上升裂口:除昨天外,103 日及及104日的股市皆遺下了一個上升裂口,前者介乎2758127737,後者則介乎2819428311(前時只補回此裂口的一部份)。以三個裂口破頂,升勢值得信賴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恒指續企穩於各移平綫之上,而且各綫排列正常。只要今天的恒指續守穩於10天綫之上,則由926日的27300點開始的升勢仍在。



本欄起初害怕,若然恒指於月初上升過速,踏入月中可能會洩氣。但根據市況,區區上週改而看好,因意會到103 日的28173很可能為是月低點,現在差不多可確定,本月高點在後頭,或要到十月下旬才出現,後者很可能升上29440之上。


國際油價已經見底,這方面畢老林兄近月亦多所論及,然而大部份人仍受西方的KOL所左右,以為油價隨時會跌回下去。其中一個因素為近期人人大談電動車,覺得燒油的汽車將被淘汰,故此石油前途黑暗。



查實此輩根本未分析過目前世界的石油用途,只憑印象說話,或道聽途說,人云亦云。電動車淘汰石油車,非二十年以上不會見到真正的影響,此時輕信專家之言,天價吸入電動車公司的股票者,很可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。世間的電動公司,有那一間真正賺過錢?


要在股市賺錢一定要平買貴賣。但眾專家卻教人反其道而行,在油價低殘、最適合吸入石油及石油股時,猛叫人勿買;現時電動車公司已炒到天價,卻天天唱好,間接慫恿他人吸入,認真滑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