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6日星期三


【新走勢縱橫】大市似不欲下跌

昨天的股市,恒指的高點為27871,低點為27685,下午以27741點收市,比週一升1點。

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由上週二至今週一,形成「跌升跌跌跌」,昨天回升,並無形成連跌四天。由於昨天上升,若然今天又升,將出現連升兩天,大市略穩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昨天的恒指跌穿10天綫,如果今天的收市指數升回27833之上,將升破該綫,移平綫暫時脫險。但若然今天下跌,跌落27546之下收市,會連20天綫亦跌穿,移平綫進一步轉弱。



從最近兩天大市的成交量作觀察,似乎下跌的動力不大,亦即恒指不大肯下跌,雖然客觀環境方面,好像烏雲密佈,隨時會刮起大風暴,但港股的市底並未轉弱。



無疑領導性的股份在整固,然而不少二三綫接力炒上,如此市況並不似是大跌的前奏。尤其是A股的表現,更令人感到無需擔心。



9月份的股市無需看淡,繼續等著瞧可也,說不定又是貼著頂部,緩緩推升的格局。



恒指只要不連續跌三天,跌穿50天綫,則不用擔心,可續持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