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

收市短評   2018411  --- 大市表面強   內裡弱

今天股市之發展,在本欄的預期之內,恒指最高升上31021,與昨天的「即市短評」所指的31050非常接近。不排除週四或週五,日中高點可觸及31100點。

對於後市的發展,個人並非如某些人般看好,移平綫的表現並不靚仔。若然明天的收市指數略跌,跌落30778之下,將跌回20天綫之下;明天收於31007之上,將升破50天綫,表面上大大利好,但倘若是恒指在向下滑落之前,吻別50天綫,則後市「大吉利是」。

政局風起雲湧,俄鋁(486)的老細乃是普京的老友,普京為當今最有「吉士」的強人,夠膽與西方大國對著幹,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,今番被鐵娘子第二及大口普聯手追殺,禍及俄鋁,非始料所及。

觀乎美股晚晚癲上癲落,大口普天天噏三噏四,世上的權力中心刀來劍往,股民不宜完全視而不見。

週二週三美資及歐資銀行及大行祇准客戶賣出俄鋁,而不准買入,到今天收市後連帶中資大行內部亦有類似的公佈,讓各經紀週知。此乃鄙人玩港股四十多年來,第一次見此奇景!明顯是有大勢力要教訓普京,連帶可能害死俄鋁,因為祇准沽不准買,理論上該股可變成廢紙。

香港要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,怎能容許如此荒謬的事情出現,還不快快將俄鋁停牌,或取消限沽令,方為合理。

怪事年年有,今年特別多,股民宜多多保重。期望在426日晚個人的研討會,與諸位暢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