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


升到出乎意外

原刊於2017年7月27日,《信報》的「走勢縱橫」專欄

昨天的股市,早上以26960點開出,其後最高升上27007點,然後跌落26786點,但跟着又再彈升,下午升上26941點收市,比周二升88點。

昨天無論是日中高點,還是收市指數,皆創逾兩年新高,大市果然持續向上挺升。日線圖的升跌韻律,自7月7日見本月低位後,其後的13個交易日表現為「升升升升升升升升升跌升升升」,升12天跌1天,出現罕見的強勢,不知主何吉凶。只知如此玩法,衍生工具的淡友被挾到喊救命。

本月高位仍未出現

移動平均線方面,恒指續守於所有移平線之上,10天線攀升上26636點,漸逼近恒指,50天線位於25882點,在急速向上爬升。100天線亦已升上25086點,他日恒指跌穿50天線後,要跌到100天線的水平,才有像樣的支持力。

7月份的股市踏入尾聲,仍欠3個交易日便完結。本月由25340點升至昨天的26941點,高低點波幅已達6.3%,已能滿足一個月波幅的要求。然而,個人始終覺得,是月高點會升上27100點之上,此乃由近年月線圖的波幅所推算到。

操控大市的大哥玩得出神入化,得心應手,若然有人繼續做衍生工具的淡倉,意指有對手,不排除此一遊戲可繼續下去。市場的資金遊走及移動,非局外人所能洞悉,才會出現如此怪異的市況。在客觀環境不弱的背景下,大戶慢慢玩上,較踩下去容易。

個人所開設的博客,昨天有超逾千人瀏覽,謝謝各位捧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