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


收市短評   2018年1月23日               果然升進預期的頂部


今天的恒指早上裂口高開,遺下一個濶137點的上升裂口,下午以全日最高位32930收市,大升537點。成交量達破紀錄的1979億餘元。

大市正在朝著本人預測的方向移動,1月16日本欄已指出今個月的高點有機會升上33000點,此為全港第一人。

前時本人曾指出,由28134點開始上升的最近一個上升浪,最勁可直升抵34000,然而正如本週一的文章披露,高點很可能處於32650至33500之間。

自個人於2016年8月20日至9月10日舉辦一個課程公開了測市系統後,發覺坊間有不少股評與區區的觀點非常接近。有人於財經雜誌每週所寫的文章,以及網上的評論竟然與拙文有八成相似,有些地方連文字亦完全一樣,例如「移平綫呈現升市的標準模式」等句子,如此每週雷同,亦算非常巧合。

此外,有人拿了鄙人的分析系統去研究恒指,替其測市利器冠以「向頭系統」之名,並且開班授徒,側聞場場爆滿,蔚為奇觀。

人人都知道「均值回歸測市法」乃是鄙人所首創,融合西方的一些指標及個人獨自編製的分析工具,(其中最為人所熟知者為升跌韻律),加上長年使用及改進的磨鍊,才達目前的境界。

各位欲改進一己的分析技巧,尤其是玩指數衍生工具的朋友,宜跟祖師爺學,而非偷師的徒子徒孫學,自不待言。

最後一提,鄙人的投資課程於2016年9月10日完結後,某財經雜誌立刻出現一個專欄,設立一個專買賣盈富基金的組合,因為個人在課程內指出散戶可考慮只玩盈富基金,有雜誌模仿得非常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