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

《特殊收市短評》 今個月正式變成先高後低

今天港股的表現十分特別,恒指一如本欄昨天文章所指,向下補回上週一的上升裂口,該裂口介乎3058130734點;而今天日中低點跌落30349,亦在昨天所指的「今週低點在後頭,大有可能跌落3046830303的區域內」。

更為重要的是,六月的港股已扭轉成先高後低:高點為67日的31512(日中高點及收市指數皆為31512),暫時的低點為昨天的30440。全月低點尚在後頭,以收市指數計算,今個月低點很可能跌落29716點之下。除非A股突然大翻身,而美股又大破頂,否則今個月衰收尾,已成定局。

讀者可詳細閱昨文,便會知道週一的核心文章具價值,不容錯過。要在股市生存,閱讀何種股評,十分重要。

*** 附錄:本週三晚上11時發表的文章 ***
[這裡將原文公開,利便公眾人士閱讀,因為個人有新訂閱計劃詳情:http://www.stocks-energy.com/?page_id=15009,希望能接觸到多些讀者,要借助網上的公眾渠道。]

《週中短評》 六月果然虎頭蛇尾
(刊於2018613日晚上11)

週一週二的港股連升兩天,週二最高升上31242點,今天整日大市都處於下跌的狀況,下午跌勢轉急,最低跌落30688點,最後以30725點收市,比週二跌378點。

大市的發展正朝著本欄今週一的拙文所指的方向移動,請留意下列的訊號:

1.          移動平均綫方面,雖然週一週二升破所有移平綫,但今天一舉跌穿10天、20天及100天綫,恒指袛守於50天及250天綫之上。若然明天續跌,跌落30634之下收市,即比今天跌91點,恒指將跌穿50天綫,形勢不妙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週一文章明確指出,以裂口理論看,若然今週補回上週一所遺下,介乎3058130743點的上升裂口,形勢轉弱。今天日中低點跌落30688,補回該裂口一部份,預期明天或後天將完全補回,意指日中低點跌落30581之下。那末,最近一個微型反彈浪已於31521點見頂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何以認為上述的裂口必補回?因為今週的港股已形成先高後低,高點為週二的31242,低點在後頭,後者跌落30468-30303的區域,機會高於一切。結果如何,一兩天內有分曉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今週三天的成交量大幅萎縮,平均每天祇得831億元,如此成交,大市怎能真正飆升?很多聰明錢已經離市,飽食遠颺。

此外,一如預期,A股果然跌穿前底,上証綜指跌穿3041點,現時搖搖欲墜。

大口普及肥仔恩做了一場大騷,人人以為世界將變得美好,(區區覺得麻煩在後頭),而環球股市無表現,已知中外大戶非常現實,毫無任何幻想矣。

六月份的港股迄今形成先低後高,但恐怕會如週一拙文所指出,變成虎頭蛇尾,月中後洩氣,似乎機會越來越高。投資應如何取態,各位心中有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