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



 美元極強 物極必反
目前美滙指數位於97.85,偏於強勢。從長期走勢看,美滙指數每次升至100附近的水平便掉頭回落,基於均值回歸理論,有理由相信美滙指數將見頂回落。
請留意以下兩點:1, 美元強會吸引或令到資金流入美國,此舉有利當地保持利率低企,亦無加息壓力,甚至可減息,有助剌激經濟。2, 但美元強不利美國貨外銷,因美元強則美國貨貴,長此下去,彼邦的外貿赤字將惡化。
與此相關的是,不少外幣已跌回多年低位,如英鎊及澳元等,值得低吸。
例如,英鎊現時兌港元滙率為9.98,若他日跌至9.80的水平,可考慮低吸。
又如澳元,目前兌港元滙率跌至5.3的水平,值得低吸;它跌得越接近5.0越吸引。吸入後如持有一年,預料可獲利。

《張公道網上投資通訊》新訂閱計劃詳情:http://www.stocks-energy.com/?page_id=13652
7月5日投資研討會報名詳情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89878625292422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