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9日星期四


特別收市短評:牛市重臨夢破滅
---- 將公佈新訂閱計劃及研討會細節
原刊於201958日(週三),晚上9時半,www.stocks-energy.com

最近三天港股的市況,充份反映政治事件的影響無法估計,倒是宏觀大勢的分析尚有一些價值。過去數月本欄一直懷疑,牛市是否已重生,一再問,1月的低點25064(日中低點為24896)是否今年的低點。

並且指出,2950033484為恒指的最頂部區域,由去年10月的24540開始的大反彈,升進該區域後將遇上重重阻力,乃來自前時的打和沽盤。此區域分兩層,下層介乎2950031500,上層則為3150033484。文章又一再指出,大反彈頂多升至31500。牛市重臨云云,未免言之尚早。

經過近幾天的大震盪,幾乎已經肯定,(這裡說「幾乎肯定」,而非「肯定」,因為衹有上帝/神仙及揸升降機的大哥才能「肯定」),由24540開始的大反彈,高點很可能已於30280出現。

5月份的大市將非常波動,靠近政經「大哥」的人士,由於近水樓台,可在股市狠狠大賺一筆,必矣。

很多大行在上週之前,天天唱好,尤其是對A股唱得更響亮,甚麼MSCI提高A股的比重云云,好像賺梗似的。手底下却暗中猛沽貨,現時圖窮匕現矣……

中美的糾紛有排搞,現已發展至全方位的競爭,縱然貿談不撕破臉皮,好醜有個協議,如果屆時有反彈,乃是最佳的走貨時機,切勿誤以為可追入。

有讀友問,現時的訂閱計劃到下月底完結,7月月之後如何安排?個人在制訂新的訂閱計劃,並且籌劃於75日舉辦「以年綫圖分析下半年港股」的研討會,兩者的詳情將於下週的核心文章公佈,希垂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