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


【新走勢縱橫】市況不妙   本欄休息兩週


昨天的港股早上高開,最高升上28650,下午跌落全日低位28336收市,比上週五跌102點。



大市的走勢古靈精怪。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自1019日至昨天,表現疲弱,未試過連升兩天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昨天的收市指數跌回10天及20天綫之下,形勢偏弱。向下要到50天綫才有支持力,後者位於27985點,若然恒指稍為再跌數百點,便會跌穿該綫,其後的跌幅可大可小。



昨天明顯是早上抽高,然後沽落的市況,一方面是要讓十月期指在相對高位結算,另一方面是要沽出已大幅炒高的熱門股,市況不妙。



但外圍股市並無異樣,港股不應單獨顯著下跌。不怕一萬最怕萬一,倘若恒指向下補回十月第一個交易日的上升裂口,即恒指跌落27581點,股民宜有兩手準備,昨天本欄已指出,其後可能跌落250天綫水平。



本欄所曾推介的中海油(883)及中人壽(2628),表現甚佳,可放心揸下去。近日才追入一眾專家所推介的天價熱門股者,宜打醒十二分精神,因為閣下將「平買貴賣」的投資守則,完全顛倒來做。

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
區區於十一月將需入醫院作檢查,而且精神亦不佳,本博客將暫停兩週。視乎實際情況,於十一月十六日才重開。



感謝很多長期讀者來鼓勵,不少讀者說看「走勢縱橫」已經二三十年,很多此類讀友並非天天炒出炒入的人士,而是一年只買賣數次,主要捕捉中期升浪,看本欄是要知道筆者對中長期後市的看法,因此其實並無逼切需要天天看。



然則個人每週只寫一篇,於週一發表,從走勢及宏觀大勢分析該週的港股,是否已經足夠?區區年事已高,要天天寫稿,感到吃力。



買賣股票太短視,天天看著股價,並不需要,各位都明白箇中道理。



在個人休息期間,助理梁小姐會收集各位看官對本欄的意見,例如文章出現的頻率,是否願意付款閱讀等。此一問將於未來一週在本博客發布,希望各位讀友垂注及抽多少時間回覆,謝謝。十一月十六日再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