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


【新走勢縱橫】連續出現跌破訊號



昨天的股市,恒指的高點只升上28356,其後急速回落,最低跌落28098點,下午以28154點收市,比前天跌150點。



經過昨天的回落,大市響起警號,留意下列訊號:第一,日綫圖的升跌韻律方面,今週一、二連跌兩天,此乃自926日以來的四週,第一次見連跌兩天,打破市無兩日跌的韻律,恐怕日內大市必將繼續反覆。



第二,移動平均綫方面,昨天的恒指跌穿20天綫,乃是自103 日升破該綫後,第一次跌破綫。現時恒指跌破10天及20天綫,要到50天綫才有支持力。後者位於27894點,若然恒指稍為再跌,便會考驗該綫的支持力,形勢險峻。



第三,雖然昨天的日中低點28098,未跌穿上週四的28094,但昨天的收市指數已跌得低於當日的28159,率先跌破。



今個月的股市尚餘五個交易日便完結,以每天收市指數計算,今個月形成先高後低:高點為28711,低點為昨天的28154,除非是月高低點波幅又異常狹窄,否則後市將有低於28154的收市指數出現。



另一方面,以日中高低點計算,今個月為先低後高:低點為27737,高點為28798,未來五個交易日,恒指的日中低點會否跌穿27737,將是月正式扭轉成先高後低?目前無人知道。



區區只知道,未來幾天將繼續反覆,但守穩27737的機會大於跌穿的機會。玩指數衍生工具的讀者宜步步為營,揸了好倉者需提高警惕,準備撤退。



只玩股票者如果揸了重貨,可考慮作適量回吐,增持現金。然而料不會演變成大跌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