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


【新走勢縱橫】若今天收於28173之下略轉弱


昨天的股市,恒指的高點為28488,低點為28282,下午收於28326,比上週五跌132點。



前時人人以為,中國股市復市後會有北水流入港股,可刺激大市破關而上。但昨天A股復市,港股未能高收,成交量亦未見顯著增加,為977億元,可見市場上的資金如何流動,外人大多只是猜測而已。

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方面,自926日起的八個交易日,表現為「升升跌升升升升跌」,升六跌二,未曾連跌兩天。昨天的收市指數下跌,若然今天續跌,市況略偏淡。



昨天的日中低點為28282,補回一部分上週三的上升裂口,後者介乎2819428311點,昨天並未補回整個裂口。且看後市會否繼續補回餘下的部分了,若然全部補回,大市將跌落28194點之下。



最大的問題是,上週二的恒指亦遺下了一個上升裂口,介乎2758127737點,該裂口會否補回,無人知道。



另一方面,若然今天的收市指數跌落28173之下,則十月份出現新低收市指數,為一個略偏淡的訊號。



整體而言,港股為高位爭持的局面。區區認為,港股於末季的稍後時間續創新高,機會大大存在,但需否先行整固,暫時無法確定,宜走著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