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


【新走勢縱橫】大市略整固


昨天的港股,市況大大出人意表。恒指早上略高開,其後最高升上28798,但下午三時過後,突然走樣,越跌越急,最低跌落28094,最後以28159點收市,比前天大跌552點。



現時股民會問,升市是否見頂,進入下跌的階段?個人認為無需驚慌,小安無躁,請留意下列的訊號:



首先,十月上半月之三個上升裂口,現時補回兩個,但十月第一個交易日乎2758127737那一個,未有補回,可稍放心。



其次,以移平綫看,昨天的恒指跌穿10天綫,今天的收市指數需升回28489之上,才能升破該綫,若然出現升破,則移平綫脫險。應留意,昨天恒指剛好跌落20天綫水平,只要今天的收市指數上升1點,升上28160之上,便不跌穿該綫。揸升降機的大哥睇著恒指的敏感位來玩,明顯不過。



復次,昨天的恒生指數跌抵28000-28200的關鍵位,應可一守,意指守穩的機會大於跌穿,多看幾天便清



但如果恒指將來跌落27580,即將103日的上升裂口補回,屆時又將跌穿50天綫,則必需小心,蓋如此搞法,會連續出現幾個跌破訊號,必需減磅。



暫時來說,區區仍然偏向看好後市,末季的高點未出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