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


【新走勢縱橫】踏入下半月持續向上尋頂



昨天的股市,整日於窄幅上落。恒指的高點為28777,低點為28641,下午以28697收市,比前天升5 點。

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自926日之日中低點27300上升以來,最近三週一面倒地上升,期間只跌三天,而且從未試過連跌兩天,氣勢如虹。由27300開始的上升,升勢未中斷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恒指續守穩於所有移平綫之上。10天逐漸逼近恒指,今天的收市指數不能跌落28486之下,否則跌穿該綫,出現移平綫第一個警號。



昨天的成交量只得838億餘元,乃是自10月以來最低的單一天成交量,市場似乎在等待什麼;但在升市途中,交投略減,並非利淡的訊號,反之可能為潛伏的利好訊號。



十月的港股剛好過了一半,十個交易日,尚欠十個交易日才完結。10月第一個交易日的28173點,應為是月低點,高點在後頭,後者升上29440之上,乃是意料中事。



有些人可能會問,在未來十天恒指會不會突然向下急跌,跌穿28173,將今個月扭轉成先高後低?可能性甚微,有多種走勢現象反映,十月之向上突破,值得信賴,不是假突破。



處於目前的市況,個人覺得股民與其頻頻換馬,追入大行介紹的熱門股,不如穩揸手上的股票,等候上升。因為在「牛三」的階段,完結之前,各股都會有若干幅度的上升。若閣下為短炒高手,則不在此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