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


【新走勢縱橫】以雙裂口向上突破的疑惑

週三的港股,恒指的高點為28521,低點為28311,下午以28379點收市,比週二升206點。

日綫圖上,週三的指數又再以上升裂口飆升,該裂口介乎2819428311點,濶117點,乃是以裂口向上創自20162月回升以來新高的局面。

本週二及週三的指數各遺下了一個上升裂口,若然無需補回,則大利後市,代表大市繼續向上突破。但事實恐怕未必如此,這兩個上升裂口可能變成大市的後患。

移動平均綫方面,週三的指數升回所有移平綫之上,而且與50天綫有757點的距離,暫無跌破綫的危機。

外圍因素方面,美股繼續迭創新高,為刺激港股向上的利好因素。然而,大市的成交量不大配合,週二為1031億元,週三則為861億元,非常不配合向上破關的升市標模式,意味著大市未必能真正大突破。

試想十月才剛開始,而上旬的指數明上升過速,踏入中旬會否後勁不繼洩氣呢?若說週二的收市指數28173點為本月的低點,是月高點豈非會升上29500點之上嗎?反之,若然大市稍後洩氣,十月的市況將非常反覆,股民宜有兩手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