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


【新走勢縱橫】受外圍刺激而挺升



上週的港股,恒指以28458點收市,比前週升904 點。週綫圖的升跌韻律,自419日的日中低點23723點回升以來,過去二十四週的市況表現得十分強勢,屬一面倒上升的局面,期間未試過連跌兩週,為利好因素。如斯強勢,非罕見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上週二的恒指一舉升回10天、20天及50 天綫之上,扭轉劣勢,目前守穩於所有移平綫之上。上週五的收市指數與50天綫相距804點,為安全的距離,可放心。



上週五的股市,升越了2015年「大時代」的頂位水平,日中高點及收市指數皆創新高,為突破的局面。



然而,上週二及週三的恒指,連續兩天出現上升裂口,前者介乎2758127737點,後者則介乎2819428311點。若然無需補回,則屬突破裂口,大利後市;反之,如今個月遲些時補回,市況將會非常反覆。



值得注意的是,此等裂口將來必會補回,但無法確定為何時。



外圍因素方面,美股迭創新高,而一些西方傳媒大力唱好世界的經濟及金融市場,凡此種種皆為刺激港股的因素,不排除今週可續挺升。



整體而言,目前港股仍為分批炒上,個別發展的市況。





*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*



多位讀者垂詢區區何時再開股票課程或研討會,先此致謝。若有確實安排,當盡早在這裡披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