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


【新走勢縱橫】中海油轉勢向上   中人壽發力


昨天的港股高低點波幅只得100點,高點為28729,低點為28629,下午以28711收市,比週二升14點。



如此窄幅徘徊,確屬罕見。昨市之交投量為875億元,亦屬稀疏,反映昨市乃是牛皮待變的局面。是變好還是變壞?



個人的測市系統反映,是「變好」。首先,日綫圖的升跌韻律方面,由926日至昨天,此項指標一面倒地上升﹐未試過連跌兩天,反映由27300開始的一段升市,氣勢仍在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繼續呈現升市的標準模式,只要今天的收市指數不跌落28522之下,即可守穩於10天綫之上,移平綫亦代表,大市維持穩好之勢。



今週的港股過了三天,但迄今全週高低點的波幅﹐只得172點,而且高低點同於週一出現。只要今天的日中低點不跌得低於28620,則今週高點料可升上28985點之上,假設今週高低點波幅如上週一樣,只得365點。如此波幅屬異常狹窄,若然波幅達400 點,今週高點可觸及29000之上。



鄙人不只一次指出,油價已見底,明年將向每桶六十美元的水平進發。本港的石油股中,以中海油(883)與國際油價的關係最緊密,因為它主要生產原油,基本上無煉油業務,[中石油(857)及中石化(386)既產油又有煉油業務,上下游的業務處於不同的經營環境,故此其盈利與國際油價未如中海油般緊密],其股價表現硬朗,已轉勢回升。



遲些升越$10.80,向中綫目標$12.20$13.80進發,並非難事。明年達標,機會頗高。



落後股紛紛發力,其中一隻為中人壽(2628),此股受忽略,不少股評人拿之為做淡的目標,此輩眼光短淺或根本不看事實,信口開河。中人壽一旦升越$26.20的阻力位,將分別向$28.00$29.30$31.15的目標進發,現價可考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