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


【新走勢縱橫】二三綫輪流炒上 市底不弱


上週的港股,恒指以27668點收市,比前週跌285點。週綫圖的升跌韻律,814 日至91日連升三週,上週下跌,仍為強勢。



上週的日均成交量為876億元,乃是自731日以來的六週,最稀疏的一週成交量,大市向下整固,成交萎縮,乃是正常的現象,不能璩然即說,大市向淡。

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由829日至上週五,表現為「跌升跌跌跌升跌跌升」,跌六升三,跌多升少,未試過連升兩天,屬弱勢。



由於上週五上升,如果今天續升,將形成連升兩天,打破市無兩日升的韻律,大市有機會略穩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恒指於上週二跌穿10天綫,到目前未升回其上。然而大市上週四跌穿20天綫,上週五又升回其上,恒指似不欲跌穿該綫,只要今天的收市指數不跌落27583之下,即可企於該綫之上。而且倘若今天收於27786之上,會連10天綫亦升破,形勢改觀。



總體而言,恒指未跌離10 天及20天綫,未可言淡,亦即未擺脫過去一段時日的大趨勢。



各類股份仍然輪流炒上,最近輪到本港的地產股,該類股份估值偏低,大有上升的空間。



本欄早前已一再指出,不少低殘的二三綫股,開始逐隻炒上,到近日形勢更為明顯。如此市況,反映股市市底不弱,若是處於大散的前夕,怎會見此現象?凡真正的股市老兵,見此現象,已經心裡有數,無需如一眾專家般,強行多所解釋。



測市之道如參禪,「只可意會,不可言傳」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