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


【新走勢縱橫】上週五露手影 今果然突破


昨天的港股,早上裂口高開。恒指的低點為27917,其後最高升上28160點,下午以28159點收市,比上週五升352點。



經過昨天一升,港股已經創出自去年2月低點18278點回升以來的新高,大市持續向上尋找大浪頂。上週末段絕大多數分析者都不看好9月的後市,理由林林總總,但其實恒指早已露出向上突破之兆,只是彼輩不覺而已。



第一次在上週一,最明顯的一次在上週五,大戶暴露手影,上午的市況表露無遺。上週五本欄的中午即時分析,已立刻指出有調整見底之兆,此無乃為全港第一人。



昨天人人仍在害怕肥仔恩搗,花旗加息縮表,一些人認為今年的恒指高點已出現,股市是高位牛皮待跌,明顯是「行錯了路」。



昨天的成交量達1195億元,非常暢活。上週五及昨天乃是特大成交,向上破關而上的局面,升勢值得信賴。恒指既已升越28100的阻力位,稍後向上挑戰2015年「大時代」時的高位28588,乃是意料中事。



今週花旗聯儲局議息,人人都關注會否縮表及加息。但正如金管局陳總裁指出,人人都知道有此可能,那末即使實行,亦不應引起大震盪,此話看似平平無奇,股市老兵卻另有感受:平凡的說話往往具智慧。至於前任任總裁認為本港應引入人仔計價的股份,其實本港已在做,只是步伐問題而已。新舊總裁透過大氣電波談金融,令人大開眼界。且看稍後有無人解畫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