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


【新走勢縱橫】今天收市指數上升即無問題


昨天的股市,早上以全日最高點27984開出,其後回落,最低跌落27751點,下午以27894點收市,比前天跌78點。

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自上週四見最近三週的最低收市指數27522點後,其後四個交易日表現為「升升升跌」,若然今天回升,則無形成連跌兩天,仍屬穩好的局面,升多跌少。如果今天下跌,將出現連跌兩天,稍偏弱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大市自今週一升回10天綫後,昨天仍企穩於其上,亦即升破所有移動平均綫。然而今天的收市指數不能跌落27785之下,否則跌穿該綫。倘若今天收於27688之下,會連20天綫亦跌穿,屆時宜小心。



昨天的成交量維持於894億餘元的水平,與週一週二相仿。交投始終無增加,恒指暫時亦無法破關而上。



今週的股市暫形成先高後低:高點為週二的28071,低點為昨天的27751,高低點的波幅只得320點,無法滿足一週波幅的要求。若然今天或明天,日中高點無法升回28071之上,則將有低於27751的日中低點出現。



個人覺得兩種可能性不相伯仲,股民宜密切留意今天的市況,上面已提供所需的判別位及訊號。



總括而言,區區認為9月的股市不宜看淡,市底不弱,說不定踏入下半月,即會破關而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