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


【新走勢縱橫】大市掉頭再升


上週的港股,恒指以27807點收市,比前週升139點。週綫圖的升跌韻律,繼續表現得異常強勁。自419日恒指跌落日中低點23723點後,其後的二十一週升多跌少,從未試過連跌兩週,如此市況非常罕見。



期間恒指由23723點升至830日的日中高點28127,大升4404點,升幅為18.6%。此項指標反,由23723開始的上升浪,升勢未有停頓或逆轉的跡象。

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自恒指於97日以27522點收市後,(此為9月迄今的最低收市指數),其後的六個交易日,表現為「升升升跌跌升」,升四跌二,亦屬升多跌少,大市似有回穩的跡象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恒指於上週五升回10天綫之上,亦企穩於其餘的移平綫之上。只要今天的收市指數不跌落27751之下,即可續守於各移平綫之上。但一旦跌落27751之下收市,會立刻跌穿10天及20天綫,可見今天的港股宜升不宜跌,因為處於不進即退的敏感時刻。



上週五的市況非常特殊,根據區區觀察港股四十多年的經驗,似乎當日跌落27514點後,已經找到整固的低點,今週大有機會繼續挺升,向上升越上週高點28071



高手測市講功力,只要功力夠深,摘葉飛花,皆可制敵,無需講求招式或甚麼指標及模型者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