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4日星期一


【新走勢縱橫】股市異象畢呈   留意今早東京市場




上週的港股,恒指以27953點收市,比前週升105點。週綫圖的升跌韻律方面,自419日恒指見日中低點23724後,其後的十九週恒指出現一段非常罕見的強勁韻律,升十五週跌四週,930日升上日中高點28127點。此為週綫圖的異象,不常見。



月綫圖上,由今年1月至8月,月底收市指數連升八個月,亦屬罕見,此點很多論者亦提及。但其實月綫圖曾出現敗象,他們不察覺而已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恒指守於所有移平綫之上。最近數月,恒指帶著10天、20天及50天綫,穩步向上移升,並無真正跌穿三條綫,如此市況亦屬不常見。

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上週二至週五,形成「跌升跌跌」,初呈略轉弱之兆,為第一個警號。



但資金在流入港股,殆無疑問,不要輕信那些「想當然矣」式的專家之言,以為大資金在走資,大市的成交量是不會說謊的。



肥仔恩在連番試飛彈後,竟然又核試,簡直當大口普「無到」,且看今番花旗大哥如何回應。若然今早亞洲開市,日股暴瀉,外匯市場大波動,美元急升,則知道「大煲」矣。大口普動真火,肥仔恩闖大禍,金融市場被拖落水。如果東洋市場並無太大走樣,則不用驚。



現時一眾分析者大都看淡9月的港股,區區不敢一士愕愕,包拗頸式地看好。如果手上貨有厚利,而且揸得重,適量減磅亦為上策。然而由去年212日低位開始的升市,應未見頂,可以肯定。而且9月的港股未必會如眾分析者般估計這麼疲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