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


【新走勢縱橫】可能靜悄悄破關而上

昨天的股市,早上以接近全日高點開出,後者為28071點,其後最低跌落27883,下午以27972點收市,比週一升17點。

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自大市於上週四跌落27522點收市後,其後連升三天,大市轉穩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恒指續守於所有移平綫之上,各綫的排列正常。只要今天的收市指數不跌落27793之下,即不會跌穿任何平均綫,可放心。



昨天的成交量為899億元,與此前的兩天相若。今番大市再次向28000點的關口挑戰,成交量萎縮,究竟是否反映上升動力不足,暫時無法判斷。



但只要日中高點升上28127之上,而收市指數升越28094,即會創全年新高點,利好後市。



今番在第二次衝關,交投減縮,可能與此前的領導股在唞氣,由其他股份接力有關,事緣後者的交投不如領導股般龐大。



升勢擴展至其他很多二三綫,常是升市較後期的特徵,不用大驚小怪。



應留意,只要今天的日中低點不跌穿27859﹐今週繼續維持先低後高的市況,那末週四或週五,升越28127,易如反掌。



9月的港股不宜看淡,或許又會靜悄悄向上挺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