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


【新走勢縱橫】踏入中旬果然有起色


昨天的股市早上裂口高開,恒指的低點為27859,高點升上27976,下午以27955點收市,比上週五升287點。

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由829日至97 日,跌六升二,弱勢,未試過連升兩天。上週五及今週一皆上升,打破市無兩日升的韻律,為一個轉穩的訊號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昨天恒指升回10天綫之上,至是大市又升破所有移平綫,而且各綫排列正常,由恒指依次而下為10天、20天、50天、100天及250天綫,乃是升市的標準模式。



以裂口理論看,大市昨天出現一個介乎2770827859的上升裂口,而將上週一所遺下的下跌裂口,完全補回,屬利好,本來乃是以裂口的形式,向上闖關的局面。



美中不足的是,最近兩個交易日的成交量都只得八百餘億元,上升的動力不特別大。倘若日內交投急增至逾1100億元之上,則不難破關而上。



過去數天本欄都一再指出,外圍環境似乎壓力重重,很多人害怕會拖累港股。但反覆申述,不宜看淡九月的股市,理由為有很多跡象反映,大市跌不下去,並且明確指出,踏入中旬可能有轉機,今漸露眉目。



只要恒指再升一兩百點,即會創新高,閣下認為難度有多大?區區認為應不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