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


【新走勢縱橫】可守穩於50天綫之上

上週的港股,恒指以27880點收市,比前週升73點。週綫圖的升跌韻律反映,由419日的23723點開始的上升浪,仍在運行,最高升上919日的28248點,升勢完好無缺,未有見頂的跡象。

日綫圖方面,大市於上週一以裂口形式,由27893點跳升上28000點,但上週五又以裂口的形式,由28046點跌落27845點,兩個裂口非常對稱。

若然此後無法升回28000點之上,則上週一至四可能形成一個懸空的頂部,頗為不利後市的發展。但預料稍後可升回28000之上,這裡只是指出一個利淡訊號。

移動平均綫方面,上週五恒指跌穿10天及20天綫。若然今天升上27976點收市,將升回兩條移平綫之上,解除破綫的危機

香江的政壇亂紛紛,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站在台上高呼,對港獨分子殺無赦,引來軒然大波,有天天談民主之士舉報,要求衙門拘捕何議員,控以煽動殺人罪;末代港督肥彭君臨香江,仍然受崇洋的精英擁戴,細載其一言一行,肥彭駡何議員,乃是意料中事。

查實何所說的「殺無赦」,並無真個將港獨分子屠宰之意,而是移除、清除,何來教唆人殺人之意?看來肥彭及崇洋的同路人,宜讀多點中文,尤其是文言文。

另一邊廂,前港大學生頭頭馮敬恩,在電視鏡頭中禁錮港大校委及高呼「隊冧佢」,乃是標準的刑事恐嚇,小學生也知道,但大老爺只判社會服務令。何議員說「殺無赦」之時,台上並無港獨分子被綁著,怎會是教唆殺人?

如此大細超的評論,全無標準,簡直是侮辱港人的智慧,某些人還厚顏地自覺站在道德高地,在拯救香江!

今週為9月期指及期權結算的日子,預料恒指可守穩於50天綫之上,後者目前在27465點,今週五將升至27690點左右。


上週五的低位27514頗為關鍵,應不會跌穿。整體形勢為高位上落,等待期指結算的格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