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

即市評論 ----- 中午12時



大市可能向上闖  政府處理暴行大快人心


今早的股市繼續上升,中午以27567點收市,比早一個交易日升166點。今天的成交量預計會達一千億元。由上週五低位26951開始的微型上升浪,仍在向上挺進。 

觀乎最近三個交易日的表現,似乎大戶欲在恒指衍生工具下週三結算之前,將恒指再推高,玩衍生工具者留意。 

其餘的市況無大改變,仍為分批及逐隻炒上的局面。 

前時打破立法會大門,在金鐘瞓街及旺角掟磚的所謂民主鬥士,近日紛紛受到法律的「適當」懲罰,請留意「適當」兩字。用暴力破壞治安,阻礙他人做生意(如營業車及受影響的店舖),在電視鏡頭前公然打爛莊嚴的立法會大門,以致命的磚頭掟警察,凡此種種乃是暴徒的行徑,只判社會服務令或判監而緩刑,實乃荒天下之大謬。 

現時改判即時監禁,非常明智,值得港人拍手稱讚。若不予適當懲罰,等同姑息養奸,將來可能會有年青鬥士仿傚前時愛爾蘭共和軍的行為,打劫解款車或銀行,籌集資金以進行其「義舉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