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


【新走勢縱橫】港股要向上炒一轉


昨天的港股果然升越28000,日中高點曾升至28071,下午以27863收市,比上週五升15點。



港股最近數週以橫行代替顯著的調整,現時可看到調整完結,恒指再向上攀升。最近三個交易的成交量反映,有新資金入市,日均交投達1125億元,漸有2015年港股「大時代」之氣勢。誠然,條件是交投繼續保持暢旺。



八月份的港股證實扭轉為先低後高:低點為八月十一日的26883,高點並非昨天的27863,而是在後頭。今個月的高點升上28120之上,機會極高,多看幾天便清楚。



大市的升幅開始擴散開去,由前時領導性的股份,擴散至其他板塊及股份,例如前時的落後股。



一些業績有驚喜的股份如利豐(494)、中海油(883)及信德(242),乘時而起。查實股市的本質本來就是這樣,為一個收集及派發的過程,一些股份被忽略或踩著,最後會乘著一些利好消息,開始抽升。



A股續向上闖,對港股大有刺激作用。現時人人害怕美股回落,拖累港股。股市就是這樣,任何一個時候,都會有一些利淡消息,供專家解說之用,此為市場雜音還是清音,請自行判斷。



區區只知港股要向上炒一轉,高水準的讀者當知言外之音,不用多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