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



升回大時代頂部區域

原刊於2017年8月9日,《信報》的「走勢縱橫」專欄

昨天的股市,早上平開,其後最低跌落27626點,然後回升,下午升勢轉急,並且升破前時高位27747點,最高升上27867點,下午以27854點收市,比周一升164點。

大市繼續穩步向上推升,逢關破關。自7月10日以來,最近22個交易日升19日,僅下跌3日,從未試過連跌兩天,異常強悍。在大市轉為日升日跌或連跌兩天之前,升勢仍在。

踏入8月,恒指一舉升越27200點阻力,現時已升回前年4月底至5月底「大時代」之時的頂部區域。理論上,恒指要挑戰「大時代」頂位28588點並非難事,純然從走勢看,阻力不大。

挑戰28588可期

問題是,目前操控恒指的大戶要怎樣玩法,無人知道。鄙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,在衍生工具市場是哪些人在造淡?明知好友操控大局,而且易如反掌,還要造淡,嫌錢腥乎?非常明顯,如此深奧的問題,非我等凡夫俗子可猜想。

昨天不少落後股如內地電訊股及石油股開始有起色,預料此趨勢會日漸擴散開去。究竟是追強勢股還是低吸落後股,各人的口味不同,難定優劣。請思考一個問題,若然騰訊(00700)炒上370元以至400元,屆時在高位追入者,如何轉身,誰會接手?世間有只升不跌的股票或樓價?均值回歸理論豈非要改寫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