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


【新走勢縱橫】大市有機會拗腰而上   石油股否極泰來

昨天的股市早上高開,恒指的低點為27485,高點升上27642,下午收27518,比週二升117點。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今週三個交易日連升三天,顯著轉穩。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恒指於前天升回10 天及20天綫之上,昨天續守穩於該兩綫之上。只要今天的收市指數不跌落2740327208之下,便不會跌穿20天及10天綫。但移平綫需稍後10 天升回20天綫之上,才算完全回復上升的勢頭。

昨天的成交量增至1047億元,此水平反映新資金流入,在目前的市況並不代表有明顯的沽售壓力,意指散貨離場。在美股蒙上陰影的背景下,港股有此表現,頗為難得。

八月份的股市於下週四完結,迄今形成先高後低,高點為八月八日的27854,低點為八月十一日的26883,高低點波幅為971點,伸算為3.5%,異常狹窄。更為重要的是,一個月的高低點通常不會於相連四個交易日內出現,除非又刷新走勢,否則未來五個交易日,將有高於27854或低於26883的恒指出現。

區區覺得,除非美股大瀉,拖累港股,否則應以升越27854的機會大於向下跌穿26883,閣下怎樣看?

前時一眾專家異口同聲叫人切勿沾手石油類及中國電訊類股份,現時該兩類股份的表現,似乎不太差。大行喜歡指條黑路給街外人行,又多一例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