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


【新走勢縱橫】港股未真正轉穩

昨天的港股早上裂口高開,恒指的低點為27316,高點升上27509,下午以27401點收市,比週一升247點。



日綫圖的升跌韻律,今週一二連升兩天,打破自89 日以來,市無兩日升的韻律,大市略穩。日綫圖上,昨天出現一個濶95點的上升裂口,表面上看大市已轉穩。



然而移動平均綫的表現,並不支持此一看法。無疑,恒指升回10天及20天綫之上,但10天綫已跌穿20天綫,而且恒指尚未擺脫該兩綫的糾纏,隨時會跌回兩綫之下。若然今天的收市指數跌落2723527373之下,將分別跌穿10天及20天綫,可見市況並不穩。



50天綫已上移至26530點,且看後市能否守穩其上,所有專家齊看26500可守,等著瞧可也,區區並不樂觀。



若然今天的日中高點升越27624,那將為一個向好訊號,宜密切留意;倘若下午的收市指數續升,亦為一個轉穩訊號。縱然大市陰陽怪氣,但不宜一味看淡。



由於大戶在恒指的衍生工具市場惡鬥,外人不易測知恒指的5001000點上落機會,大戶揸升降機,只有神仙才測得準。



那些玩領導性股份如騰訊、平保、友邦等的股民固然興高采烈,賺錢非常容易,但一旦大戶掉頭轉槍頭,輸錢更易。



大市惡玩之處為,即使同一類股份如石油股,強弱勢亦懸殊,例如中海油表現甚佳,但中石油卻死蛇爛鱔,汽車股及其他類別,亦有此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