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


【新走勢縱橫】勿低估後市升幅


昨天的恒指,高點為28127,低點為27912,下午收於28094,升329點。指數續創新高,並升越週一的日中高點28071



昨天在日綫圖上留下一個上升裂口,介乎2783927912點之間,可見昨天的市況乃是以裂口破關而上的局面。



全日總成交量達1059億元,反映資金續流入股市,交投仍然暢活,與上述的上行市況相配合。



從日綫圖的升跌韻律看,恒指自821日回升以來,未試過連跌兩天,屬向好之象。



移動平均綫方面,恒指升回所有移平綫之上,各綫的排列亦回復正常,即10天綫最接近目下指數,接著是20天綫及50天綫等,為利好的訊



8月份股市為先低後高:低點為810日的26883,高點可能於今天才出現,不排除會升上個人前時所指出的28120點,以收市指數計算。



現時很多專家皆不敢看好9月的股市,但區區覺得目前不宜看淡,大市有機會出乎一般人的估計,繼續向上推升,因種種跡顯示,新資金仍在流入港股,而且利好因素亦不少。



近日不少論者認為,花旗的大口普可能會用核彈教訓高麗的肥仔恩,鄙人覺得此乃天方夜譚,不值一哂。第一,在和平時動用核武攻擊敵人,誰人敢開此一先例?要知此例一開,隨時會挑起核戰,最終必一鑊熟。若然肥仔恩先動手,用核武炸關島,則作別論。



第二,即使大口普要用核武狠狠地教訓肥仔恩,亦非他一人說了算,稍具國際關係及政治常識者都知道,任何一個擁有核武的國家都深悉,讓單一個人決定使用與否,等同讓一個人決定國家的命運,怎會如此?



有理由相信,大口普要動用核武,必需與國防部長、國務卿、國家安全顧問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等人商談,才能做決定,由總統下命令啟動核按鈕。而非如某些人「想當然矣」地說,大口普可獨斷獨行。



正如在中國,習大大為軍委主席、黨總書記及國家主席,但要動用核武,固然需軍委批准,但最終的決定權,必在政治局的七常委手上,習大大無可能一人決定。



然而值得思考的是,何以西方的傳媒及其香江的同路人,近日紛紛談打核戰?西方大國有何意圖?對金融市場及股市又有無潛在的啟示呢?